[遊記][意大利五日] 懸崖峭壁上的最美漁村 – 五漁村Cinque Terre一日遊

#五漁村景點 #Cinque Terre遊記 #五漁村遊記 #比薩五漁村一日遊 #五漁村半日遊 #五漁村一日遊 #五漁村自由行 #五漁村自助旅遊 #五漁村個人遊 #Riomaggiore遊記 #Manarola遊記 #五漁村背包遊 #五漁村窮遊 #意大利遊記 #意大利自由行 #意大利自助旅遊 #意大利個人遊 #意大利五日遊 #意大利六日遊

5 Jul 2016 | Day 165
Pisa 比薩 → Riomaggiore → Manarola → Firenze 佛羅倫斯

Cinque Terre 五漁村,顧名思義,就是由五條漁村所組成。五漁村位於海旁的山坡之上,村民原本在山上開墾梯田務農為生,而房子都建於陡峭的懸崖之上,形成獨特風景。五條漁村分別為由北到南分別為Monterosso、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及Riomaggiore,當中以Manarola最為著名(就是名信片上看到的風景),Riomaggiore為次。這次,因為時間所限,加上有點舟車勞頓,我們遊覧完比薩來到五漁村後,便只遊覧了Manarola及Riomaggiore,然後便回到佛羅倫斯的住處。

佛羅倫斯周邊古城一日遊:立即預訂
比薩半日遊(佛羅倫斯出發):立即預訂

從Pisa 比薩和Firenze 佛羅倫斯到五漁村,方法同樣為先乘搭Regionale火車到La Spezia Centrale站,車程分別約1小時及2小時。到達了La Spezia Centrale站,再轉乘五漁村的列車,就可分別到達五條漁村。La Spezia Centrale站有五漁村火車的一日票購買,票價12歐,另有家庭票等選擇。若不打算走遍五條漁村,購買一概2歐的普通單程票可能會更便宜。如果不想折騰交通,亦可考慮選擇直接參加佛羅倫斯出發米蘭出發的五漁村一日遊團,甚至是同日參觀五漁村和比薩的導覽

五漁村位置 (Picture from wikitravel.org)

看完比薩斜塔,我們便返回Pisa Centrale站,乘火車到La Spezia Centrale站。而這程火車,竟是真正的沒有空調。雖然打開了車窗,但烈日之下,那火車仍是悶熱無比,把原本嚮往五漁村那迷人景色的喜悅心情全部沖散掉。意大利,真的真的,很落後。捱完那一小時的火車到達La Spezia Centrale,轉乘五漁村火車;這火車是兩層的設計,但遊客實在太多,我們便只能站著。幸而,這趟火車的車程很短,我們很快便到達了第一條漁村,Riomaggiore。

五漁村列車 (Photo by Richard, enjoy my life!)

出了火車站,只要順著人群走,穿過藍色的隧道,便會到達大街。大街兩旁都是餐廳和商店,沿山坡密密麻麻建滿了幾層樓高的樓房。這些建築的外表,其實有點像香港的唐樓,但漆上了不同顏色的油漆後,卻要漂亮上不少。這條大街,從海旁一路直通上山腰,我們便先往上走。

五漁村 Cinque Terre Riomaggiore

dsc09446

然後再走到海邊,回望山上的景色,正是五漁村其中一幕的明信片風景!七彩的房屋,密集的鋪滿了整個山頭,景色極為獨特。

五漁村 Cinque Terre Riomaggiore

dsc09452

然後又索性走到下面海旁的石灘,從另一個角度再拍下這景色。

五漁村 Cinque Terre Riomaggiore

dsc09476

海傍有一條小徑,通往懸崖的一邊,正向著無盡的大海。海水極為清澈,可以清楚看到海床的石頭;但那種清澈和蔚藍的水色,卻不是相機所能拍得到。

五漁村 Cinque Terre

原本打算透過Via dell’Amore 愛的小徑從Riomaggiore走到Manarola,但不知為何小徑卻沒有開放,只能在鐵閘前拍下照片。小徑沿著懸崖連接著兩條漁村,旁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作伴,風景應是不錯。我們便只有回到火車站,乘車往Manarola。

五漁村 Cinque Terre

dsc09505

乘火車到達了Manarola,亦是步出車站後順著人走就可以。Manarola內的景色,其實和Riomaggiore很相似,亦是密密麻麻的七彩房子。但Manarola的景色要更有層次,兩邊的房子依著山坡的高度伸展,構成一道以多棟房子砌成的圍牆。村莊其實很小,一至兩小時的遊覧時間已很充裕。

五漁村 Cinque Terre Manarola

離開村莊的的中心,走到另一旁的步道,回望Manarola,就是五漁村那傳說中的景色!懸崖臨海已立,本已壯觀,再加上密集的彩色房屋矗立於懸崖之上,景色更是壯觀。正是此一幕風景,讓萬千遊客慕名而來一睹其風采,令五漁村成為聞名於世的景點。

五漁村 Cinque Terre Manarola

懸崖下的海水,同樣是清澈見底,不少遊客選擇跳進海裡遊泳,順道消一消暑。

五漁村 Cinque Terre Manarola

最後,我們沿著大街旁的樓梯,走上山上的民居。房子都建得密麻,便只能在窄巷裡穿梭。穿過一層層的民居到達高點後,可以遠眺到火車站的景色。

五漁村 Cinque Terre

時間差不多了,便乘火車返回佛羅倫斯休息,第二天再出發前往Roma 羅馬。

五漁村一日遊(佛羅倫斯出發):立即預訂
五漁村一日遊(米蘭出發):立即預訂

五漁村,是意大利中頗有特色的一個景點,是除一眾歷史名城之外,最著名的一個村莊。喜愛渡假的遊客,可以在此享受陽光與海灘,懶洋洋的渡過兩天;背包客,亦可以到此一遊,打卡之餘感受一下意國漁村的氣息。若到訪意大利,絕對要來遊覧五漁村。

英意法遊 遊記 (30 Jun - 9 Jul 2016 | Day 159-168)
[遊記][英國] 牛津Oxford半日遊 – 探尋霍格華茲魔法世界
[遊記][意大利] 殘破水都威尼斯Venice
[遊記][意大利] 佛羅倫斯Florence – 最宏偉穹頂
[遊記][意大利] 名城Pisa – 比薩斜塔
[遊記][意大利] 懸崖峭壁上的臨海村莊 – 五漁村Cinque Terre
[遊記][意大利] 永恒之城 – 羅馬Rome、梵蒂岡Vatican City
[遊記][法國] 重遊巴黎Paris – 比王宮更奢華之巴黎歌劇院
精選票券
歐洲上網SIM卡(香港機場領取):立即預訂
歐洲上網SIM卡(台灣宅配到府):立即預訂
歐洲各國鐵路通行證:立即預訂
五漁村一日遊(佛羅倫斯出發):立即預訂
五漁村一日遊(米蘭出發):立即預訂
比薩半日遊(佛羅倫斯出發):立即預訂
佛羅倫斯周邊古城一日遊:立即預訂
科莫湖、貝拉焦小鎮一日遊(米蘭出發):立即預訂
更多佛羅倫斯精選活動:立即預訂
更多米蘭精選活動:立即預訂
五漁村Riomaggiore酒店位宿:立即預訂
佛羅倫斯酒店住宿:立即預訂
米蘭酒店住宿:立即預訂
香港機場快綫折扣車票:立即預訂
台灣桃園機場包車接送:立即預訂

前 – #055 [遊記][意大利] 名城Pisa – 比薩斜塔
續 – #057 [遊記][意大利] 歐洲永恒之城 – 羅馬Rome、梵蒂岡Vatican City


更多文章:
各國遊記索引
歐洲旅行入門:第一次歐遊前要知道的10件事
[遊記][荷蘭] 傳統漁村 – Volendam沃倫丹、Marken馬肯一日遊
[遊記][奧地利] 最美童話小鎮 – Hallstatt哈爾施塔特
[遊記][捷克] 童話城堡小鎮 – CK Český Krumlov
[遊記][英國] 白色斷崖Seven Sisters七姊妹、海濱城市Brighton布萊頓
[遊記][克羅地亞] Plitvička Jezera十六湖 – 綠得透澈的歐洲九寨溝

本文網址:https://exchange-nl.com/cinque-terre

預設圖片
Jason
廿歲出頭廢青,香港大學生,年前有幸前往荷蘭交流,享受半年歐洲人的懶閒生活之餘順道歐遊。只怕投身社會後忘卻這一切的青春熱血,故決定以筆鋒記錄下這赤子之心。
文章: 238

尚無留言

  1. 很喜歡你寫的遊記與照片,謝謝你的分享!

留言(你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