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意大利五日] Pisa比薩 – 斜塔打卡一日遊

#比薩景點 #Pisa景點 #比薩遊記 #Pisa遊記 #比薩五漁村一日遊 #比薩半日遊 #比薩一日遊 #比薩自由行 #比薩自助旅遊 #比薩個人遊 #比薩背包旅遊 #比薩窮遊 #比薩斜塔遊記 #比薩斜塔交通 #佛羅倫斯比薩交通 #意大利遊記 #意大利自由行 #意大利自助旅遊 #意大利個人遊 #意大利五日遊 #意大利六日遊

5 Jul 2016 | Day 164
Firenze 佛羅倫斯 → Pisa Centrale 比薩中央火車站 → Torre di Pisa 比薩斜塔 → Cattedrale di Pisa 比薩大教堂 →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聖若望洗禮堂 → Cinque Teree 五漁村

Pisa 比薩是一個意大利中部名城,早於公元前一世紀建成,後來更成為一個強大的共和國;最終在15世紀被佛羅倫斯所吞併,影響力亦因而大大減小。比薩的人口只十餘萬,雖有名氣,但卻未必算得上是大城。

Firenze 佛羅倫斯到Pisa 比薩,只要乘Regionale 火車便可,無需預先買票;車程約一小時,車費約8歐。到比薩斜塔,可以乘火車到Pisa Centrale站或Pisa S.Rossore站。從Pisa Centrale站走到比薩斜塔,約要25分鐘,亦可選乘巴士。而Pisa S.Rossore站走到比薩斜塔則只乘10分鐘,但卻要在Pisa Centrale站轉乘普通列車才可到達。如不欲折騰交通,亦可直接參加從佛羅倫斯出發的半日團,或是一併參觀比薩與五漁村的一日團

佛羅倫斯周邊古城一日遊:立即預訂
五漁村一日遊(佛羅倫斯出發):立即預訂

當天所乘的火車,竟沒有空調,在炎夏的意大利,車廂內悶熱無比。2016年身處意大利這「已發展國家」,竟還有沒有空調的火車;意大利,實在是西歐最落後的一個國家。後來,將近到站時,才發覺竟只是我們身處的車卡沒有空調,難怪車廂內這麼少人。但事後,才發覺原來我沒有錯怪意大利,我們在隨後的旅程竟真的搭上了沒有空調的火車。

這天的行程甚為趕急,我們打算一日內先從佛羅倫斯到比薩遊覧,再乘火車到五漁村,最後返回佛羅倫斯的住處。我們從佛羅倫斯的Firenze Santa Maria Novella站乘火車到比薩的Pisa Centrale站,碰巧這火車其實亦會途經五漁村的La Spezia Centrale站,但我們便中途先在比薩下車。我們從Pisa Centrale徒步走到比薩斜塔,也順道看看比薩的市容。

從火車站走過去的路其實很簡單,只要沿著北面走,找到橋過河便可,沿途都是商業街,亦有很多路牌指示。沿路的街景,其實實在沒有甚麼好看;比薩的市容,對比起佛羅倫斯很是平平無奇,建築都沒有甚麼特色。

Pisa Centrale (Photo by sailko)

終於到達了Piazza dei Miracoli 奇蹟廣場。廣場上,基本上就是比薩的所有景點,包括了Torre di Pisa 比薩斜塔,Cattedrale di Pisa 比薩大教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聖若望洗禮堂及洗禮堂墓園。斜塔、教堂和洗禮堂全部以白色的大理石建成,格調統一,景色甚為和諧。

Torre di Pisa (Leaning Tower of Pisa) 比薩斜塔,其實是旁邊的Cattedrale di Pisa (Pisa Cathedral) 比薩主教座堂的鐘樓,後來因為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意外錯有錯著,「妹仔大過主人婆」,變成可能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建築物。比薩斜塔始建於12世紀,於14世紀完工,工程中期曾因大樓傾斜而兩次暫停興建。鐘樓高8層,採取當時嶄新的圓形地基設計,但卻因為傾斜問題從來沒有響過鐘。比薩斜塔曾有倒塌危險於90年代起封閉逾十年,修復完畢後才重新開放。另外,除了建築的本身之外,相傳比薩斜塔亦是伽利略在16世紀進行自由落體實驗的地方。伽利略在塔頂把兩個重量不同的鉛球同時放下,兩球同時抵達地面,由此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

dsc09332
Torre di Pisa 比薩斜塔

dsc09334

若要登上比薩斜塔,必定要預先在網上購買門票,並準時在預訂的時段到達。門票的售價為18歐,詳情及購票可到官網查詢,或可在網上平台購買免排隊門票。斜塔附近的旅客都十分鬼怪,拍照時都做上不同的姿勢扮作支撐著斜塔。很遺憾地,經過多次嘗試,我媽仍是不能替我拍到一張合位的照片。因為我們已計劃在佛羅倫斯鐘樓和梵蒂岡的大教堂登頂,這次便沒有登塔參觀。

dsc09384

塔頂向外望的景觀 (Photo by gaspa)

Cattedrale di Pisa 比薩大教堂始建於11世紀,原意是廣場上最主要的宗教建築,卻慘被喧賓奪主成為配角。比薩大教堂免費進場,但卻需預先在網上預約入場時間;如持有比薩斜塔門票,則可直接入場。

比薩主教座堂建築群 (Photo by Saffron Blaze)

Pisa 比薩

(Photo by Tetraktys)

最後,是大教堂正門對面的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Pisa Baptistery)聖若望洗禮堂。洗禮堂始建於12世紀中,是全意大利最大的洗禮堂。洗禮堂亦採用圓形設計,頂部鋪上紅色的磚塊,加上外牆上刻有多個雕像,個人認為是奇蹟廣場上最精緻的一棟建築。洗禮堂入場費5歐,配合墓園參觀門票會有折扣。

Pisa 比薩洗禮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聖若望洗禮堂

Pisa 比薩洗禮堂

(Photo by Tango7174)

奇蹟廣場上,雖然遊人眾多,但這在裡逛著亦十分舒適。藍天之下,陽光灑在一棟棟白色大理石建築的外牆之上,地上則是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地,構成一幅美麗的圖書。印象之中,歐洲並沒有其他著名大教堂是建造於草地的廣場之上;如斯風景,可謂只此一家。

Pisa 比薩斜塔
Piazza dei Miracoli 奇蹟廣場

便又沿著大街返回Pisa Centrale站離開。大街上開滿了不同的攤檔、餐廳和商店,主要都是做遊客生意。

Pisa 比薩

在比薩逗留的時間,只兩小時亦沒有,便又離開向五漁村出發。

聖母百花大教堂導覽:立即預訂
烏菲齊美術館導覽:立即預訂

雖然比薩的景點不多,但單憑比薩斜塔的名氣,已很值得到此一遊。加上參觀比薩需時甚短,又鄰近佛羅倫斯及五漁村,若本已計劃到這兩個地方旅遊,實在沒有不到比薩的理由。

英意法遊 遊記 (30 Jun - 9 Jul 2016 | Day 159-168)
[遊記][英國] 牛津Oxford半日遊 – 探尋霍格華茲魔法世界
[遊記][意大利] 殘破水都威尼斯Venice
[遊記][意大利] 佛羅倫斯Florence – 最宏偉穹頂
[遊記][意大利] 名城Pisa – 比薩斜塔
[遊記][意大利] 懸崖峭壁上的臨海村莊 – 五漁村Cinque Terre
[遊記][意大利] 永恒之城 – 羅馬Rome、梵蒂岡Vatican City
[遊記][法國] 重遊巴黎Paris – 比王宮更奢華之巴黎歌劇院
精選票券
歐洲上網SIM卡(香港機場領取):立即預訂
歐洲上網SIM卡(台灣宅配到府):立即預訂
歐洲各國鐵路通行證:立即預訂
比薩半日遊(佛羅倫斯出發):立即預訂
五漁村包車一日遊(佛羅倫斯出發):立即預訂
佛羅倫斯周邊古城一日遊:立即預訂
佛羅倫斯郊外酒莊半日遊:立即預訂
聖母百花大教堂導覽:立即預訂
烏菲齊美術館導覽:立即預訂
佛羅倫斯觀光巴士票:立即預訂
佛羅倫斯城市導覽:立即預訂
更多佛羅倫斯精選活動:立即預訂
比薩酒店住宿:立即預訂
香港機場快綫折扣車票:立即預訂
台灣桃園機場包車接送:立即預訂

前 – #054 [遊記][意大利] 佛羅倫斯 Florence – 最宏偉穹頂
續 – #056 [遊記][意大利] 懸崖峭壁上的臨海村莊 – 五漁村Cinque Terre


更多文章:
各國遊記索引
[遊記][荷蘭] 小孩堤防風車村Kinderdijk、摩登城市鹿特丹Rotterdam
[遊記][捷克] 中歐風情 – Prague布拉格
[遊記][德國] 慕尼克Munich一日遊
[遊記][奧地利] 音樂之都 – 維也納Vienna
[遊記][克羅地亞] 完好無缺中世紀古城 – 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

本文網址:https://exchange-nl.com/pisa

預設圖片
Jason
廿歲出頭廢青,香港大學生,年前有幸前往荷蘭交流,享受半年歐洲人的懶閒生活之餘順道歐遊。只怕投身社會後忘卻這一切的青春熱血,故決定以筆鋒記錄下這赤子之心。
文章: 238

留言(你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