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丹麥] 北歐彩色國度 – Copenhagen哥本哈根兩日遊

#Copenhagen景點 #哥本哈根景點 #Copenhagen遊記 #哥本哈根遊記 #哥本哈根自由行 #哥本哈根自由行 #哥本哈根個人遊 #哥本哈根一日遊 #哥本哈根兩日遊  #哥本哈根三日遊 #哥本哈根背包遊 #哥本哈根窮遊 #哥本哈根青旅 #哥本哈根Hostel #丹麥遊記 #丹麥兩日遊 #丹麥三日遊 #北歐窮遊 #北歐遊記

13 Apr 2016 | Day 81
機場 → Tivoli 蒂沃利花園

14 Apr 2016 | Day 82
Rosenborg Slot 羅森堡城堡 → Nyhavn 新港 → Vor Frelsers Kirke 救主堂 → Freetown Christiania 克里斯欽自由城 → Amalienborg 阿馬林堡宮 → Frederiks Kirke 腓特列教堂 → Den Lille Havfrue 美人魚像

15 Apr 2016 | Day 83
Visit Carlsberg 嘉士伯啤酒廠 → Nationalmuseet 國立丹麥博物館 → Christiansborg Slot 克里斯蒂安堡宫 → 機場

Copenhagen 哥本哈根(København ) ,是丹麥的首都,也是丹麥的最大城市和港口。對一般人而言,對哥本哈根唯一認識的,大概便是新港那排五顏六色的樓房。人們對北歐的印象,都是人間天堂,物價高稅高但福利極好,是世界上人們生活得最幸福的地方。對於民眾是否幸福,這個實在不大清楚,只能說北歐的確與歐洲其他部份有很大差別。北歐的物價,的確很貴,而市容、建築特式等更是極其容易便能區分出來,科技基建等也較為發達,而且到處都是人煙稀薄。丹麥,應算是北歐中較不北歐的一個,物價應該算低一點,郊野地區比較少,地理上也確上最南的一個。雖然是歐盟的一員,但丹麥擁有自己的貨幣 – 丹麥克麥 DKK,匯率約是1克朗對1.2港元,換算著實方便。

哥本哈根其實真的不大,折合在這留了兩天,若不逛博物館已是非常足夠。整個旅程,除了來回機場外竟也沒有乘過一次車,便都是靠兩條腿走路。

哥本哈根隨上隨下觀光巴士:立即預訂
哥本哈根觀光巴士及運河遊船:立即預訂

乘坐Norwegian的航班從布拉格飛抵哥本哈根到達機場,時間亦已不早;Norwegian的航班,票價相宜得來竟提供免費Wi-Fi上網服務,實在超值(廉航攻略另見歐洲廉航全攻略 – 2歐起遊遍全歐洲!)。哥本哈根的機場,在歐洲的標準已是很國際化很先進的一個。火車站有兩條路線,一邊連接瑞典的Malmö 馬爾摩,一邊連接哥本哈根市區。

哥本哈根機場 (Photo from cph.dk)

英語在哥本哈根非常普及,不少店鋪的標示甚至索性用英文取代丹麥文,因此若不肯定如何乘火車只要開口問人就是了。乘火車到哥本哈根火車站Københavns Hovedbanegård,只15分鐘的車程,然後便到hostel放下行李。

(Photo by Jorge Láscar)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在哥本哈根住的青旅,是火車站附近的Woodah Hostel,房價約25歐。以哥本哈根的物價來說,這青旅的床價已不算貴,更包括了早餐。但這青旅,便只有兩個廁所和兩個浴室,洗澡有點不大方便,但性價比也不錯。

(Photo from agoda.com)

放下行李得來,已開始入夜,便先治一下肚子。哥本哈根的快餐店,極貴,大概一個麥當勞的套餐要80塊克朗。丹麥四處都是熟悉的7-11,但內裡的物價卻是香港7-11的三/四倍。最後,很幸運地,我們在火車站內找到一間快餐店賣的漢堡包竟只是10克朗一個,便就此作晚餐。

這次的行程,全由朋友負責編排,我也沒有理會過。雖然隨後發覺有點「蝦碌」,但旅行這回事,撞板也是其中的樂趣之一。哥本哈根的夜晚沒有甚麼事好做,便去了火車站對面的Tivoli Gardens 蒂沃利花園。這花園,其實是一個主題樂園,更是現存世界上第二老的一個。正位處最市中心的主題樂園,實在是第一次見識到。其實我們兩人根本對機動遊戲沒有任何興趣,但朋友誤解了這樂園很有歷史價值,以為有歷史的東西看,便把其列入第一個目的地。

樂園的入場費為130克朗,詳情可參閱官網,亦可在網上平台預訂門票。內裡其實就是一堆機動遊戲和店鋪,沒有甚麼特別。樂園的規模很小,機動遊戲都不大刺激,每個機動遊戲更要另外付費。但樂園內的景色算是不錯,晚上散一下步也是寫意。最後我們實在不忿氣甚麼也沒有玩過便離開,因此便冒死走上了那其實很矮的過山車。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Tivoli

第一天便就如此完結,便返回hostel。

第二天,是哥本哈根行程最充實的一日,基本上把全部主要景點都逛過。在hostel吃早餐時,朋友竟碰到同學,而這同學的旅伴又竟和我讀過同一間大學,還有不少共同朋友。究竟是世界太小,還是香港人太愛旅行?這天的旅程,首先是直接走到Rosenborg Slot (Rosenborg Castle) 羅森堡城堡。城堡於17世紀建成,現已改建為博物館,主要展出丹麥王室相關的展品。我們沒有購買門票進去參觀,便只在花園隨便走走。如果有興趣參觀,可以考慮參加丹麥城堡探索一日遊,以一日團的形式一次過參觀哥本哈根三座最著名的城堡。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Rosenborg Slot 羅森堡城堡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旁邊的 Livgardens Kaserne ved Rosenborg

城堡再走多兩步便是Statens Museum for Kunst 國立丹麥美術館,博物館免費入場,但我們也就此略過。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Statens Museum for Kunst 國立丹麥美術館

登上旁邊的小山丘,是哥本哈根大學校園的一隅,又是一個很大的公園。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走馬看花的路過後,便出發往哥本哈根最美的景點,Nyhavn 新港。河道兩旁泊滿了船隻,背後是色彩繽紛的房子,似在提醒我們人生是多麼的燦爛。原本我以為哥本哈根便如阿姆斯特丹一樣,四處都是運河,可惜原來只是兩個街口的長度,給人一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Copenhagen Nyhavn 哥本哈根新港
Nyhavn 新港

河堤兩旁都是餐廳和酒吧,本已高昂的物價加上遊客區的黃金地段,在這兒用餐的價錢自然是可想而知的高。

Copenhagen Nyhavn 哥本哈根新港

Copenhagen Nyhavn 哥本哈根新港

Copenhagen Nyhavn 哥本哈根新港

Copenhagen Nyhavn 哥本哈根新港

Copenhagen Nyhavn 哥本哈根新港

Copenhagen Nyhavn 哥本哈根新港

新港真的很短,美得來,兩三下子便都走完。便如世上其他美好的事物,多不能持久。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下一個目的地是Vor Frelsers Kirke 救主堂。沿途,經過了Børsen 舊股票交易中心,是17世紀時的交易所,那尖頂也很是矚目。

Børsen 舊股票交易中心

Vor Frelsers Kirke (Church of Our Saviour) 救主堂是哥本哈根的一處地標,以圍繞尖頂而建的螺旋樓梯而聞名。換句話說,走上教堂頂部時,是沿建築物外部走,因此專程選了這教堂登頂。

DSC05497
Vor Frelsers Kirke 救主堂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外圍的樓梯,便只有一道圍欄,不如其他教堂的觀景台封頂的鐵絲網般礙眼。樓梯隨著高度逐漸變窄,直至建築的最高點。

教堂附近也有運河,房子卻不如新港的好看。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下一站,是Freetown Christiania 克里斯欽自由城。根據朋友的資料搜集,這裡是一個市內宣稱自治的區域,聚集了不少的嬉皮士,不准汽車駛入,街上也有不少的藝術創作,因此便來看看。的確,這自治區確是有點自治的權力,房屋也滿是塗鴉。區內有標示禁止拍照,也別稱為綠燈區。區內有很多以黑布遮蔽門口的商鋪,在不明所以之時,忽然熟悉的刺鼻氣味襲來。原來,所謂綠燈區,最主要的特色便是在此處可以購買大麻…

(Photo by News Oresund)
(Photo by Schorle)

然後便沿海邊走去那著名的美人魚像。其實如此走過去的路程真的很遠,但在哥本哈根走著,四處遼無人煙,彷彿一人獨自霸佔了整條街道,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途中,我們經過了原本不在行程之列的 Amalienborg 阿馬林堡宮 和 Frederiks Kirke (Frederik’s Church) 腓特列教堂,又去看看。阿馬林堡宮由四座獨立宮殿組成,圍繞著中間的大形廣場。宮殿後,便是腓特列教堂,另一邊的對岸則是Operaen 哥本哈根歌劇院。

Amalienborg 阿馬林堡宮 (Photo by Rob Deutscher)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Operaen 哥本哈根歌劇院

Frederik’s Church 腓特列教堂,以其巨大的穹頂見稱。教堂的設計非常特別,教堂內部正是一個圓形,由上面的穹頂完全覆蓋。

DSC05557
Frederiks Kirke 腓特列教堂
(Photo by James Mason-Hudson)

繼續走,終到達以安徒生童話角色為藍本的Den Lille Havfrue 美人魚像。這美人魚像,便如比利時的尿尿童子一樣,早聽聞不少人都說沒有參觀的價值。原本也想過放棄這個這麼遠的景點,但一來一場來到,二來又沒事去做,便都是過去了。美人魚像很小,其實,真的沒有任何的特別…

Copenhagen The Little Mermaid 哥本哈根美人魚像
Den Lille Havfrue 美人魚像

便回到市區吃飯,然後這天的行程也就此終結。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裡我們有興趣的景點都基本上已經去過,第三天實在也不太想到有甚麼可以做。最後,便臨急決定和早前碰面的香港人一起到嘉士伯啤酒廠參觀。

腓特烈堡、克倫堡宮一日遊:立即預訂
瑞典Malmö馬爾默半日遊:立即預訂

嘉士伯的起源地正是在丹麥,而這博物館便正由從前的酒廠改建而成。裡面有介紹了嘉士伯的歷史,也有說明啤酒釀製的過程。我們也不大有留心聽那解說,也忘記得七七八八。門票包含兩杯啤酒,裡面也有不少有趣的紀念品售賣,有關詳情可參閱官網

Visit Carlsberg (Photo from carlsberggroup.com)

然後去參觀Nationalmuseet (National Museum of Denmark) 國立丹麥博物館。博物館免費進場,介紹了維京人以至丹麥的歷史,對歷史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

Nationalmuseet 國立丹麥博物館 (Photo by Jinny)

朋友要乘坐較早的飛機,便先行離開,我便繼續在附近走走看看。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按圖放大)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最後,便來到Christiansborg Slot (Christiansborg Palace) 克里斯蒂安堡宫。宮殿本身不算宏偉,卻容納了丹麥的議會、首相辦公室及最高法院,集三權於一身。

Christiansborg Slot 克里斯蒂安堡宫

時間也差不多,便回hostel取回行李,搭乘火車回到機場。在機場時,發生了一段插曲,就是安檢的隊伍竟長得排了整整一個小時。明明朋友早我數小時過去,也沒有遇到人龍。幸而,最後也順利到達閘口。

Copenhagen 哥本哈根,是一個很有特色也很美麗的城市。這裡的歷史建築都不大宏偉,而且風格平實,不如西歐那用金錢堆砌的豪氣。若說名氣大的景點,也著實不多,很容易便走完。但新港那色彩繽紛的風光,將永遠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

screen-shot-2016-12-27-at-01-25-01
哥本哈根主要景點地圖 (按圖放大)
捷丹德 | 11-18 Apr 2016 | Day 79-86
[遊記][捷克] 中歐風情 – Prague布拉格
[遊記][捷克] 童話城堡小鎮 – CK Český Krumlov
[遊記][丹麥] 北歐彩色國度 – Copenhagen哥本哈根
[遊記][德國] 細閱歐洲歷史傷痕 – 柏林Berlin
精選票券
歐洲上網SIM卡(香港機場領取):立即預訂
歐洲上網SIM卡(台灣宅配到府):立即預訂
歐洲各國鐵路通行證:立即預訂
Copenhagen Card哥本哈根卡:立即預訂
哥本哈根隨上隨下巴士48小時通票:立即預訂
哥本哈根隨上隨下巴士72小時通票:立即預訂
哥本哈根遊船:立即預訂
Tivoli蒂沃利花園門票:立即預訂
腓特烈堡、克倫堡宮一日遊:立即預訂
瑞典Malmö馬爾默半日遊(哥本哈根出發):立即預訂
更多哥本哈根精選活動:立即預訂
哥本哈根酒店住宿:立即預訂
香港機場快綫折扣車票:立即預訂
台灣桃園機場包車接送:立即預訂

前 – #036 [遊記][捷克] 童話城堡小鎮 – CK Český Krumlov
續 – #038 [遊記][德國] 細閱歐洲歷史傷痕 – 柏林Berlin


更多文章:
各國遊記索引
歐洲旅行入門:第一次歐遊前要知道的10件事
[遊記][挪威] 北歐童話城市Bergen卑爾根
[遊記][挪威] 平實北歐首都 – 奧斯陸Oslo
[遊記][阿聯酋] 中東快閃 – 杜拜轉機11小時半日遊
[遊記][冰島] Day 3 – 登上冰川Sólheimajökull Glacier

本文網址:https://exchange-nl.com/copenhagen

預設圖片
Jason
廿歲出頭廢青,香港大學生,年前有幸前往荷蘭交流,享受半年歐洲人的懶閒生活之餘順道歐遊。只怕投身社會後忘卻這一切的青春熱血,故決定以筆鋒記錄下這赤子之心。
文章: 238

留言(你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