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德國] 童話古城 – Bremen不萊梅(不來梅)一日遊

#Bremen景點 #不萊梅景點 #不萊梅景點 #Bremen遊記 #不萊梅遊記 #不萊梅自由行 #不萊梅自助旅遊 #不萊梅背包遊 #不萊梅窮遊 #不萊梅個人遊 #德國遊記

26 Mar 2016 | Day 63
Sögestraße → Rathaus 市政廳 → St. Petri Dom 聖彼得大教堂 → Landgericht 法院 → Schnoor → Böttcherstraße

不萊梅 Bremen,是名乎其實的童話古城。除了舊城的古舊建築外,不萊梅也正是格林童話中「不萊梅的城市樂手」提及的城市,城內更有不少傳說,更添童話色彩。不萊梅約在1世紀起有人聚居,在12世紀起獨立於教會之外成為自治城市,現今是德國第二大港口。

歐洲35國上網SIM卡(香港機場領取):立即預訂
歐洲32國上網SIM卡(台灣宅配到府):立即預訂

大早在hostel起過床,又回到Cologne Bonn Airport坐megabus出發往不萊梅,車程4.5小時,車費8歐。到達不萊梅其實已中午12點,但城市實在不大,所以時間也算夠用。巴士站就在火車站旁邊,這火車站紅色的磚牆加上圓拱形的屋頂,設計亦很美。(巴士攻略另見 0.2歐起跳!歐洲廉價長途通宵巴士全攻略

Bremen Hauptbahnhof 不萊梅中央火車站
Bremen Hauptbahnhof 不萊梅火車站

中央火車站附近,很多homeless,感覺有一點危險,但其實德國的罪案率並不高,一個遊客隻身遊玩也挺安全。火車站門前的街道上有一間中式快餐店,便走進去吃了個炒飯。

向舊城的方向走去,目光瞬間被公園的風車所吸引。時值三月尾,歐洲大部份地方的樹木仍然凋零,但這公園卻竟是綠草如茵,連花兒竟也開了起來,景色很是美麗。

Bremen 不萊梅

Bremen 不萊梅

在公園走了一圈,便進入舊城的大街Sögestraße。Sögestraße是不萊梅最古老的大街,街上有不少國際品牌的商店,街上迎接我們的是Hirt Mit Schweinen養豬人銅像。中世紀時,不萊梅的農民會從這條街上把豬趕到城牆外的牧場,雕塑便把這場景再呈現於現代的城市前。

Bremen 不萊梅 養豬人銅像
Hirt Mit Schweinen 養豬人銅像
Sögestraße

Bremen 不萊梅

接著便走到Marktplatz 市集廣場,廣場上齊集了城市中最古舊和最美的建築。下圖左邊的便是Rathaus 市政廳,右邊是St. Petri Dom 聖彼得大教堂。

Marktplatz Bremen 不萊梅市集廣場
Marktplatz 不萊梅市集廣場

Marktplatz Bremen 不萊梅市集廣場

廣場上豎立著Bremen Roland 羅蘭雕像。羅蘭是一位勇士,象徵著不萊梅的獨立與自由。

Bremen 不萊梅 Rolland statue 羅蘭雕像
Rolland Statue 羅蘭雕像

不萊梅的旅客中心,便身處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築之內,也別有風情。

Bremen 不萊梅

不萊梅的市政廳(Rathaus),為15世紀不萊梅加入漢莎聯盟時所建,是德國唯一座中古世紀所建未曾被炸毀的市政廳,很大程度上的保留了原本的風貌。

Rathaus Bremen 不萊梅市政廳
Rathaus 市政廳

市政廳旁便是St. Petri Dom 聖彼得大教堂,教堂的風格與旁邊的建築甚為融洽。

DSC04240
St. Petri Dom 聖彼得大教堂

Bremen St. Petri Dom 不萊梅聖彼得大教堂

教堂內部免費參觀,而且只要付2歐就可以登塔參觀。在科隆大教堂登塔過後,有點上了癮,便再接再厲,登上頂部鳥瞰一下城市的景色。但登上塔頂後卻是大失所望,因為塔頂外部竟圍上了兩層的鐵絲網。平常的鐵絲網大多只一層,只要把相機鏡頭伸出便可拍攝,但這兩層的鐵絲網,卻避無可避…

繼續走過去,是Landgericht Bremen,是一座的法院,古舊建築加上穿越其中的橋樑,給人的感覺便如一座城堡,是不萊梅其中一座我最鐘情的建築。橋樑的形狀,有點像歎息橋。

Bremen 不萊梅 Landgericht
Landgericht

Bremen 不萊梅

Bremen 不萊梅

Bremen 不萊梅

Bremen 不萊梅

DSC04291

城內其他的建築,也很有古典美。

Bremen 不萊梅

Bremen 不萊梅

接著便走到Böttcherstraße,是一條很特別的小巷,兩旁的建築都以紅磚砌成,很有風味,但遊客卻都把這巷子塞得水洩不通。

Böttcherstraße

另一旁的Schnoor是不萊梅最古老的住宅區,現在開滿了咖啡店和小作店,應該很適行文青閒逛。對於手作從來無愛,但在這小區走著也是寫意。

Bremen 不萊梅
Schnoor

DSC04362

DSC04364

走回市中心,終於找到了聞名的「不萊梅的城市樂手」Bremer Stadtmusikanten雕像。其實我並不認識這童話,只是既然來到了,便也要看一下吧…

Bremen 不萊梅
不萊梅的城市樂手雕像

便走到河邊隨便逛逛,不少當地人都坐在河邊聊天、喝酒,很是悠閒,河邊也開了不少的酒吧和食店。

Bremen 不萊梅

Bremen 不萊梅

Bremen 不萊梅

其實,以半日的時間,基本上都已經把不萊梅的大部份景點看遍。這城,真的很小。離開時,又看到了一間越南菜館,來歐洲後好像都沒有吃過湯河,便又二話不說走了進去。

吃過飯,時間尚早,便向火車站的另一邊去看看,竟是一個大型嘉年華。便就在裡面轉了個圈,也頗是有趣。

時間也差不多了,便乘坐flixbus往Hamburg 漢堡過去,車程只一個半小時,車費更只5歐,比坐火車便宜得多。

德國 | 24-28 Mar 2016 | Day 61-65
[遊記][德國] 科隆Cologne – 千錘百鍊大教堂
[遊記][德國] 童話古城 – 不萊梅Bremen
[遊記][德國] 漢堡Hamburg – 探索紅燈區、最大模型館
精選票券
歐洲上網SIM卡(香港機場領取):立即預訂
歐洲上網SIM卡(台灣宅配到府):立即預訂
歐洲各國鐵路通行證:立即預訂
不萊梅酒店住宿:立即預訂
香港機場快綫車票:立即預訂
台灣桃園機場接送:立即預訂

前 – #026 [遊記][德國] 科隆Cologne – 千錘百鍊大教堂
續 – #028 [遊記][德國] 漢堡Hamburg – 探索紅燈區、最大模型館


更多文章:
所有德國遊記
各國遊記索引
[遊記][列支敦士登] 比香港更小的國家 – Liechtenstein
[遊記][德國]細味歷史之旅 - 柏林 Berlin
[遊記][德國] 滑雪初體驗 – Zugspitze楚格峰、Mittenwald小鎮
[遊記][奧地利] 最美童話小鎮 – Hallstatt哈爾施塔特

本文網址:https://exchange-nl.com/bremen

預設圖片
Jason
廿歲出頭廢青,香港大學生,年前有幸前往荷蘭交流,享受半年歐洲人的懶閒生活之餘順道歐遊。只怕投身社會後忘卻這一切的青春熱血,故決定以筆鋒記錄下這赤子之心。
文章: 238

留言(你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