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法國] 里昂Lyon一日遊

#Lyon景點 #圼昂景點 #Lyon遊記 #里昂遊記 #里昂自由行 #里昂個人遊 #法國中部遊記 #法國遊記

27 Jan 2016 | Day  4
Théatre et Odéon Antiques → La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Fourvière

因著早前行程的更改,原本玩兩天的Lyon 里昂變成了一天,只能草草在這走過,實在遺憾。26號晚接近凌晨才到達Lyon,還找錯了酒店 (訂的是連鎖酒店),擾擾攘攘才終於到達酒店。

里昂是法第第三大城市,人口約五十萬。里昂是羅馬人在公元前1世紀羅馬人建立的殖民地,直到9世紀時才被納入法國的控制下。里昂因位處羅納河和索恩河交匯處,以貿易發跡,其後成為法國的銀行中心及重要工業城市。現今的里昂,銀行業、化學、生物醫藥等範疇依舊發達,也是法國一大觀光熱點。

歐洲35國上網SIM卡(香港機場領取):立即預訂
歐洲32國上網SIM卡(台灣宅配到府):立即預訂

這團人都比較遲起,起行是已是直接午飯。里昂泊車比較麻煩,在街上都找不到停車位,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個大型的地下停車場。吃的是一間米芝蓮餐廳,法國餐廳,由坐下至到吃完的時間接近兩個小時,因此多會有wifi讓你消磨時間。頭盤是兔肉,吃起來竟有點苦味,像煮得太老的牛肉。主菜是一道頗特別的魚,而最好吃最有水準的是甜品的Creme Brulee 法式焦糖布丁。一行人實在太餓,這餐也沒有相機先食。吃過飯,便在市區亂逛了一回。

里昂 Lyon

里昂 Lyon

里昂 Lyon

Lyon有很多如此的廣場

里昂 Lyon

在Lyon亂逛過一回,便出發到Théatre et Odéon Antiques (Odeon of Lyon)。這是一個古羅馬時代的劇場,修建於公元2世紀,依山而建。旁邊有個Museum有更詳盡的介紹,但我們只是在這古跡上隨便逛了逛。

可以親身踏進這古跡,站立於接近二千年前的古人所站立過的看台上,沒有任何的圍欄,感覺實在奇妙。當地的市民就在這古跡上坐下、遊玩,羅馬人大概沒有想過,這劇場二千年後還仍有人使用吧。

里昂 Lyon Théatre et Odéon Antiques

里昂 Lyon Théatre et Odéon Antiques

攀上看台頂,景觀開揚,能遠眺整個城市。

里昂 Lyon Théatre et Odéon Antiques

附近還有一座教堂,佔據山頭的La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Fourvière。雖然教堂的興建始於1872年,但內部裝修卻在1964年才完成。

里昂 Lyon La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Fourvière
La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Fourvière

DSC00591

接下來便把一個同伴送到機場,Lyon機場的設計非常前衛,不禁讓人讚嘆這城市的藝術氣息。尤其是歐洲的機場大都有點殘舊,更顯這機場的可貴。

Lyon-Saint-Exupery Airport (Photo by Robert Jack 啸风 Will)

晚上回到市中心的Place Bellecour白萊果廣場吃飯,就是一個很大的廣場,放置了一個銅像和摩天輪。

里昂 Lyon

里昂 Lyon

里昂 Lyon
Place Bellecour 白萊果廣場

晚餐吃的是隨便找的一間餐廳,點的是一個羊架,羊架在碟上也放置得太有氣勢。

吃過晚飯,沒事可做,朋友竟提議去賭場。這邊的賭場都很小,跟澳門的根本不能相提。初次入賭場,只玩了幾盤輪盤,仗著新手的運氣贏了20歐,便知足的離開了。

這夜再度趕車,往普羅旺斯的Avignon亞維儂駛去。

德法遊 遊記 (24-31 Jan 2016 | Day 1-8)
[點滴] 踏上這無盡旅途
[遊記][德國] 慕尼克Munich一日遊
[遊記][列支敦士登] 比香港更小的國家 – Liechtenstein
[遊記][德國] 汽車之城 – Stuttgart斯圖加特 
[遊記][法國] 里昂Lyon一日遊
[遊記][法國] 南法古城 – Avignon亞維儂 
[遊記][法國] 南法村莊 – Gordes石頭城、Roussillon紅土城
[遊記][法國] 淺遊Paris巴黎 - 歐洲最宏偉宮殿凡爾賽宮 
最潮最乾淨歐洲連鎖式青旅 – Generator Hostels
精選票券
歐洲上網SIM卡(香港機場領取):立即預訂
歐洲上網SIM卡(台灣宅配到府):立即預訂
歐洲各國鐵路通行證:立即預訂
里昂酒店住宿:立即預訂
香港機場快綫折扣車票:立即預訂
台灣桃園機場包車接送:立即預訂

前 – #004 [遊記][德國] 汽車之城 – Stuttgart斯圖加特
續 – #006 [遊記][法國] 南法古城 – Avignon亞維儂


更多文章:
所有法國遊記
各國遊記索引
[遊記][英國] 黃金之城 – Bath 巴斯
[遊記][英國] 中世紀的城市 – 愛丁堡 Edinburgh
[遊記][意大利] 佛羅倫斯Florence – 聖母百花大教堂最宏偉穹頂
[遊記][荷蘭] 小孩堤防風車村Kinderdijk、摩登城市鹿特丹Rotterdam
[遊記][荷蘭] 黃賭毒之城 –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 紅燈區篇

本文網址:https://exchange-nl.com/lyon

預設圖片
Jason
廿歲出頭廢青,香港大學生,年前有幸前往荷蘭交流,享受半年歐洲人的懶閒生活之餘順道歐遊。只怕投身社會後忘卻這一切的青春熱血,故決定以筆鋒記錄下這赤子之心。
文章: 238

留言(你的電郵不會被公開)